close

 

自從訂了禮坊彌月蛋糕後

就決定不管怎麼樣研滿四個月的時候一定要讓她感受收涎儀式

(因為滿額有贈送收涎餅)

前一天老公就先將餅乾拿回來

原本以為會像網路看到人家分享的那樣繽紛可愛

但事實是我想太多= =

便宜的東西怎會多好多好呢

然後公公婆婆就在看日曆上的時刻

幾點到幾點是吉  又不會太晚 (公婆當天下午要回台東)

就說明天幾點幾點就要下樓 (不要錯過良辰吉時)

=============進入正題=============

一早我就幫妹妹穿上可愛又上相的衣服

本來換了整套的兔子裝

但因為太大件又沒事先研究扣子如何扣

怕耽誤時間於是又馬上換上籃球裝

然後久沒打扮的我也特地換上好久沒穿的衣服

讓研的收涎日老母心情也可以跟著愉悅(甚麼爛藉口XD)

下樓後婆婆馬上接過孩子並馬上掛上收涎餅

但我都還沒拍整個拿回來的模樣耶

心想來不及就算了

當我還在跟公公講話時

婆婆已經帶著妹妹出去開始收涎了

我還來不及反應拿著手機和衛生紙就衝出去了 (我不開心了)

在走出去之前索性有幫妹妹拍有餅的獨照

收涎  

然後就開始她今天的任務

挨家挨戶去~

 

 

先是隔壁阿伯和他的孫子

隔壁  

再來是鹽酥雞伯母家

鹹酥雞伯母  

但伯母太熱情

請我們在她家做客還請我們喝蓮藕湯

很想婉拒但走不了

後來以收涎尚未結束為由才逃離那裡 (汗)

婆婆在這裡和我們分開回家休息去~

 

阿婆  

而研當初有給阿婆剃頭

加上我老公從小到大都是給阿婆剪

因這緣分所以請阿婆給妹妹收涎並說好話

但意外的是她竟然也需要我的收涎吉祥話小抄

 

我們家阿伯、伯母家是一定要去的

在樓下先遇到寶燕姐姐

意思意思替研收個涎

寶燕姐  

 

阿伯、伯母應門看到我們似乎很驚訝 

然後說吉祥話時

伯母不會說我們就提供有關不接受我們

不免俗又是生懶趴

阿伯  伯母  

 

最後在回家的路上請回收阿姨幫研收涎說好話

但此時竟然不顧旁人眼光已經倒頭ㄡㄡ睏了

(閉眼的紀念照也是特點啦!哈哈)

回收阿姨  

 

最後留了兩個餅給公公婆婆

然後我婆婆又是懶趴 (針對這個讓我很無言)

『順帶一提:平常婆婆待我像女兒般的好』

婆婆

 

公公小心翼翼的抱著研研收涎

(因為小孩小小軟趴趴他不敢抱XD)

P1500048

 

心得:看著網路上媽媽們收涎的分享

好像大家圍在一起熱鬧似乎比較好玩也更顯得有趣

而我們是採用拜訪的方式請別人幫忙收涎

兩者之間的趣味性和互動就又不相同

而可惜妹妹一生只有一次收涎

若在有下次

那就是準備第二胎的時候了吧

 

最後來張全家福

全家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