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頭髮從出生至今都沒有剪過也沒剃過

且髮量又不多

怕礙於頭髮生長

所以在一週前就看了農民曆挑了好日子

帶研研到住家附近的老店剃頭毛

---------------------------------------------------------------

根據老公和婆婆的口述及證實

這家老店阿婆已經六七十歲( 或更年長)

對新生兒剃毛是經驗老道

要我不用擔心去就對了

 

阿婆一看到妹妹就說都長這麼大了喔

(還大肚子時有陪老公去剪頭毛)

『阿唔丟像老貝』

現在都不用說人家一看就馬上說像老公

看來研研要像我得等到一兩歲後了吧 (泣)

跟阿婆說要全部ㄌㄨ掉不用剃太乾淨

眉毛也要剃一些後

拿出家私就開始剃毛囉!

 

在ㄌㄨ之前阿婆還說了好話才開始 (祝福之類的)

ㄌㄨ沒幾下

妹妹頭上的囟屎也一起被ㄌㄨ起來

超級無敵霹靂多

多到我自己也覺得有點噁心= =

阿婆就說我是都沒幫妹妹洗頭清乾淨喔

然後就教我用雞蛋抹在頭頂上

這樣比較好清理掉那些囟屎

因為妹妹會一直動來動去

經過十分多鐘終於剃完了

頓時變成光頭妹了

ㄎㄎ

 

然後怕公公問起頭髮所以有留下來

但是上面夾雜一堆被ㄌㄨ起來的囟屎

所以我應該是碰都不會再碰了

更何況要做甚麼胎毛筆嘞

浪費錢錢罷了

然後就放在酒櫃裡

 

 

回到家後有點傷腦筋的該怎麼幫妹妹把身上頭毛用乾淨再洗澡

最後就是先把衣服脫光光丟著

用蛋液抹著研研的頭皮搓搓搓

清水洗過後再用嬰兒洗髮精洗過 (否則有很生的蛋味)

洗完擦頭髮發現用擦的脫落比較多= =

來回擦了幾次覺得根本擦不完 (明天再繼續)

且妹妹在唉了

接著要洗澡時發現整盆洗澡水都髒了.....

然後

又將妹妹放在舖著產褥墊的沙發上

趕緊換了洗澡水好讓妹妹能洗個香香舒服的澡

 

 

洗完澡擦完身體穿好衣服

仔細看著頭頂還真是會嚇一跳

因為囟屎不是普通的多啊

囟屎  

看起來是不是真的很嚇人!

希望接下來的幾天

用蛋液清洗可以有所見效啊~~

不然床上滿是屑屑

怎樣清都清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