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樂寶兒產檢是第三次囉!

今天一樣躺在照超音波的床上

謝醫師東照西照並問說~

謝:「最近妳的食量好不好?」

我:「都沒什麼變,吃不多。」

謝:「小孩胎動怎麼樣?跟之前比有沒有什麼不同?」

被謝醫師這麼問我沉思一會兒

我:「仔細想想,好像沒有上週感覺那麼活躍。」

心裡想著上週末還跟老公說妹妹最近比較沒有在踢踢

是不是累了在休息

謝:「嗯好,來,你們看這是胎盤(指),這上面有一點白白的有沒有?」

我:「嗯。」

謝:「這胎盤已經在鈣化了,建議妳這幾天可以考慮趕快來生一生了。」

我:「蛤?(驚很大)」

謝:「直接一點就是妳的養分已經無法像之前那樣供應給小孩那麼多,如果一直拖下去對寶寶不好,有危險。」

  「換內診間。」

---內診結束後繼續問---

我:「如果這幾天不生能待到預產期嗎?」

謝:「其實不建議,且有風險,但能趕快生一生不是更好?」

(醫生用較輕鬆的口吻在緩和我們夫妻倆的緊張感)

我:「是沒錯啦!但我還是希望妹妹可以在我肚子裡待到她想退房啊~待產包也還沒整理。」

謝:「妳回家可以趕快整理啦!然後去爬爬樓梯,看要去百貨公司還是哪裡,百貨公司有冷氣吹又不會留那麼多汗,搞的臭臭的。」

(醫師跟我和老公聊起來了~~~~~~~~~~~~~)

謝:「搞不好妳現在回去晚上就來了也說不一定喔!所以趕快生一生也落的輕鬆啦!也不用怕小孩養分有無吸收和有沒有危險性。」

  「趕快回家整理整理,樓梯爬一爬,痛了就來,妳住哪裡?」

我:「這附近,離這不遠。」

謝:「好啦!妳來我就收了,不用怕被退貨,照理說住近一點的都會被我趕回去,妳來就住下來了!」

(醫師是在緩和我的緊張還是真的是在跟我開玩笑的呢?)

  「記得回去後東西趕快收拾整理,記得去爬樓梯嘿!」

(我要走出診間時還不忘再三提醒我記得去爬樓梯= =)

 

 

最後的結論是這三天要持續觀察胎動

且超音波檢查看寶貝臍帶纏繞是無危險性的

所以安心了些

雖然我內心掙扎和糾結

但最後期限就是這週末一定要讓寶貝出生

所以這三天若還是沒有落紅陣痛的話

22日來產檢時就是直接住院催生了

走出樂寶兒前到掛號櫃檯預約22日產檢才離開

 

 

 

其實我是怕生小孩的痛啦

一直擔心自己到底能不能辦到把孩子生出來

很怕若生不出來是不是要剖腹之類的.......

噢~胡思亂想一通真要不得

 

回到家後馬上跟婆婆說此次產檢的結論

剛開始婆婆還很緊張是妹妹怎麼了

經過說明後才懂了問題所在

並要我多留意

總之只要對我好對妹妹好的她都不會干涉並尊重和支持

所以我很幸運有這麼一個像自己媽媽的婆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