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講座.jpg

一年一度的閱讀計畫講座

總是在四月的時候才會釋出講座時間

恰巧在講座日幾天前查詢官網

離我最近的中港圖書館就馬上有一場可以參加

(是今年開辦的第二場而已😯)

也是我想要的育兒主題

隔天睡醒後馬上打電話詢問是否還可以報名

留下幼兒借閱證號、家長姓名及電話即完成報名

 

 

------------------------------------講座當日------------------------------------------

來到圖書館直接搭電梯直達七樓找多功能教室

但.........

一出電梯感覺來到隔間的辦公室樓層

不知所措之下只好往五樓流通櫃台做詢問

結果流通櫃台也是跟我說七樓多功能教室.......

(有問跟沒問感覺都一樣)

所以我又搭著電梯上七樓

隔著門一間間聽有無人多的吵雜聲

最後我終於找到要上課的教室了(感動)

 

 

演講請來了一位退休的護理師

主題是「優質嬰幼兒教養,從愛開始」

出生後的肌膚與肌膚間的接觸

  

除此之外,還分享了與孩子之間的互動方式

邊唱著歌邊與孩子進行body game

  

也提倡餵哺母乳是很開心很棒的一件事!

(我非常認同!!!促進親子親密關係)

所以講師說什麼我都點頭如搗蒜😆

 

講座的最後,講師開放Q&A時間給在場的爸媽們

回答的很客觀,或是直接給予如何解決方案

或是詢問家長孩子有什麼問題後,講師反過來詢問家長

讓家長思考孩子這些狀況是怎麼發生出來的、為什麼會這麼做.....等

(不是直接給予該怎麼做而是讓家長思考怎麼會這樣,該怎麼解決或處理)

讓我覺得不只是得到解答而是學著思考與省思😊

真心覺得這堂課上的很值得!!!

 

  

⬆️報到時給的問券以及市政府贈送的小禮物

 

  

講座結束後可領取閱讀起步走的禮袋

裡頭會有一本故事書及閱讀手冊(類似書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講座 閱讀計畫 育兒
    全站熱搜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