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疫苗施打順序有做更改,

所以第一次自行帶去診所or衛生所施打的不是卡介苗囉!

 

三年前帶研去衛生所太多插曲,

於是這次查詢仔細後和阿萍約早上9:30,

請緯萍夫婦開車載我們前往。

 

終於來到以往熟悉的衛生所了,

上前進入時就覺得有異樣,但我不以為意,

告知服務人員要施打疫苗,

結果小姐說:「衛生所已經搬家了,現在這裡是原住民事務所了喔!」

我一臉驚訝:「什麼?!搬很久了嗎?」

小姐:「大約一年多了。」

我:「哦哦!我三年前帶孩子來還是這裡沒錯!不過我嫁到外地回來坐月子所以不知道,不好意思。」

然後小姐跟我們說到蘭陽女中後左轉然後就會看到一棟建築物就是了.....

嗯~給地址不是比較快嗎XDDD

然後循著指示終於來到衛生局,

看到可停車至地下室停車場,真覺得太棒了!

停好車搭電梯上樓,向櫃檯的替代役帥哥詢問疫苗要去哪裡打,

(因為這裡看起來沒甚麼人,我以為自己挑了個沒人的時間來打疫苗XDD)

結!

果!

竟!

然!

又!

不!

是!

這!

裡!

然後聽著替代役帥哥說:「停車場出來後左轉直走遇紅綠燈$@~#,哦,知道八那那嗎? 就在斜對面。」

我:「(一臉疑問說不知道)」。

替代役帥哥:「反正看到紅綠燈右手邊有棟建築物那就是衛生所了。」

道謝後趕緊驅車前往。(時間已10點多了,11點就不能打疫苗咧!)

然後我心裡OS是:怎都不說地址呢-.-

在尋尋覓覓之後終於來到衛生所哩!(茶)

 

換到新建築物也感覺到新氣息,

一入門環境很明亮,有實習學生和樂於助人的志工們,

馬上會請你寫接種疫苗的單子,

完成後請我們稍坐,等待櫃臺行政人員key in資料。

不過...好像是因為健保局還沒把資料建檔的關係,

又加上我孩子的姓和特別字音的字(頎ㄑ一ˊ),

所以和櫃台的眾人們聊了起來,

變成當下大家討論的對象XDDDDD

完成後請我們又在座位上等待叫名字。

等待過程看到旁邊有身高體重機,

突然很想知道現在體重降到哪裡XD

但是站上去五秒竟然都沒反應,

我還一度懷疑體重機是不是不讓我量咧-.-

詢問實習學生體重機怎使用的同時叫了我孩子的名字...

(唸到姓停頓後我就接著幫忙唸出名字XD)

衛生所不外乎就是幫你用聽診器聽聽孩子心率、看咽喉~很基本的檢查,

因為寶貝一天會大出七八次便便導致肛門處有點傷口+,

於是詢問了醫生並請她看看,

結果看了一眼表示:「就是紅屁屁,建議擦貝恩屁屁膏。」

到我走出診間前醫生還再三強調「貝恩的喔!」

我不禁懷疑醫生是不是有廣告嫌疑XDDDDD

 

給醫生看完又得等一下,

此時我又想量體重,請緯萍夫婦幫我抱小孩,

  

看這對還沒結婚的情侶真像老夫老妻在逗弄孩子啊

 

終於注射室叫了我兒子,

(又是個叫不出ㄑ一ˊ的,我自己唸完兒子的名字XD)

詢問了可否拍照錄影後,

注射人員先和我確認疫苗、有效期限,

並備著酒精及針筒準備替弟弟打針,

  

當針扎下去後,弟弟比姊姊反應快兩秒,

並醞釀一口超大口的氣,最後才哇~哇~的哭出來,

雖然心疼但看著看著覺得好好笑呀

打完之後趕緊抱緊孩子哄一哄,

沒一下子就停止哭泣了,

跟姊姊一樣很棒都只哭當下那時刻而已

打完針、檢查健保卡和寶寶手冊有沒有拿之後就可以回家了~

結束了今天該辦的事項。

 

 

 

 

arrow
arrow

    。小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